學生大代誌 2022-10-02

舞蹈研習社 音樂文化社 熱情迎新

舞蹈研習社9月22日晚上6時30分在體育館1樓舉行第52屆迎新表演「舞邪」,共計6場表演,透過環環相扣的背景故事串起整場活動。

首先上場的是爵士組「巫邪」,以神秘國度中一群巫女為主題,接著是嘻哈組「傀儡」,講述聽命行事的一群殺手,儘管在神秘國度中讓人聞風喪膽,前半段卻以僵硬的舞姿,呈現殺手內心對於傀儡般執行任務的生活感到矛盾,後半段則以輕盈動感的動作,展現殺手們找回自我的決心。

中場由極舞社串場演出,接著又回到神秘國度,除了巫女、殺手外,還有一群擅長巫蠱邪術的法師,在這場名為「蠱惑」的表演中,爵士組以魅惑的舞風,展現猶如海妖賽蓮般的蠱毒法師們是如何的煽動人心。接著嘻哈組帶來「睥睨」,以強而有力的節奏,展現出傲慢統治者的姿態。最後,由學長姐及幹部的大合舞為這次迎新表演畫下句點,講述巫女、殺手、法師們起身反抗的故事。

社長、英文二胡芷寧表示,之前受疫情影響,只能以線上方式發表,如今終於回歸現場,興奮之餘也非常緊張,希望觀眾都能盡情享受本次的表演。

副社長、歷史二許夢倢說明,因為對「舞邪」這類型的主題很有興趣,所以就納為故事元素,「雖然多數人希望以歡樂開心的氛圍,帶給觀眾正能量,但我覺得人的心理不可能沒有陰暗層面,所以呈現這些負面黑暗,希望帶給大家反思,如何去正視這些事。」

社員,風保一張至瑩分享,觀看這次表演後,對於各種舞風更為了解,希望自己未來能像臺上的學長姐一樣,舞技精湛。」(文/朱映嫻)

音樂文化社9月23日晚上7時在E307舉行迎新活動,以五月天的青春洋溢戀愛歌曲〈戀愛ing〉帶動現場氣氛,拉開活動序幕。

接著說明這學期的活動計畫及社團規則,然後進入分組自我介紹的環節,先讓新進社員慢慢破冰、熟悉彼此,再展開積分賽及團康活動。前半場用猜歌遊戲開場,藉由搶答來炒熱氣氛,接續每組輪流唱出帶有顏色的歌詞,過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分享想法。然後,大家圍成兩個圓圈,由幹部們播放〈當我們同在一起〉,並讓新生聽歌詞做相對應的動作,此時氣氛來到最高點,現場充滿歡笑,活動的最後,大家圍成一個大圓圈,頒獎給積分賽前兩名的伙伴。

社長、航太二張庭瑄表示,本次活動除了讓新成員彼此初步認識外,也希望讓他們組團上臺,訓練臺風,日後將舉辦三社聯合音樂表演、期末大型成發,期許社員們屆時都能積極參與。

中文二尤瑞安分享:「開場的音樂表演讓我印象深刻,現場營造出專業樂團的氛圍,我十分享受,很開心透過這次迎新交到了朋友。」(文/吳映彤)

關鍵字 #社團 #舞研社 #舞邪 #迎新 #音樂文化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6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