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02

關懷動物社邀吳怡萱暢談動保議題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關懷動物社9月28日晚上7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及T212,邀請前新聞工作者吳怡萱以「怡動怡靜」為題,暢談動物保護相關議題,吸引逾300人熱情參與。

吳怡萱認為,寵物就像家人一樣,用喜怒哀樂陪伴著人們,逐漸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提倡動保觀念,各政黨對於「動物保護」皆有高度共識,卻鮮少有人關注並提案,所以需要更努力提倡。她提議設立動保警察,包含盤點動保案件、訓練獎勵機制、決定權責分工(農委會、警政署),並提及動保人力非常不足,現已設立單一24小時的報案窗口,可節省行政成本。

吳怡萱以新聞實例說明「動物用藥,獸醫困境」這議題,她指出獸醫也遇到許多困境:臺灣合法的動物用藥,多數提供給牛、豬等經濟動物,給小型貓犬卻不到100種;因經濟規模不大,藥廠申請不積極;醫師為了救治動物,鋌而走險買「水貨藥」,卻容易遇到不肖廠商製造「偽藥」。

甘地曾說:「一個國家的偉大與文明道德程度,端看其如何對待動物」,吳怡萱鼓勵民間店家參與打造動物友善空間,並且提倡動物24小時On Call緊急救援、完善動物收容與新建工程、持續執行犬貓絕育防疫、加強動物養育的教育、動物公園精進,期許創造一個動物友善城市。

關懷動物社社長、航太四吳思賢表示,「未來可透過民眾宣導或遊說政府機關推動動保,期許社員們能持續研討,激發出各種可能性,也希望這次演講能讓與會者獲得不一樣的觀點,並有所啟發。」

關鍵字 #社團 #關懷動物社 #吳怡萱 #動物保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8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