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02

張柏威帶你玩桌遊學理財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9月27日下午1時在HC106舉辦「小資理財邁向財富自由—富裕人生」活動,邀請財智時代理財桌遊講師張柏威主持,儘管活動時間逾3小時,同學們仍全程參與,學習邁向財富自由之路。

張柏威首先詢問參與者3個問題:希望今天有什麼收穫?高興、不高興時,分別會說什麼話?透過同學們的回應,與大家一同探討理財的定義和目的,以及何謂「財富自由」。

張柏威準備多款桌遊,包括「騎士學院」、「地產達人」、「財智時代理財桌遊」,以及自己製作的「文藝復興麥地奇家族」,帶領同學們認識理財的幾個大觀念,包括消費、儲蓄、投資。以遊戲想像並模擬現實世界,透過不同的桌遊,帶出每個人的消費習慣與投資方式。張柏威表示:「希望同學們能在遊戲過程,清楚認知自己的理財觀,並將理財落實於生活中。」

管科一陳冠廷分享:這個活動很有趣,過程中學到了「理財需要勇氣」、「投資自己也很重要」、「投資需要做風險分散」等知識,在「地產達人」遊戲中,也觀察到每個人對投資的不同態度,如果有機會,還想繼續參加這類活動。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桌遊 #張柏威 #富裕人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9 B | 更新時間:2022-10-02 | 點閱:6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