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傳真 2022-10-10

【留學傳真】觀光系邱心嫺教法國朋友過中國年

觀光四邱心嫺於大三時前往本校位於芬蘭的姊妹校拉瑞爾科技應用大學進行交換,就讀觀光系的她在交換時選擇修習企業管理,學習擔任商業的領導及管理者。

在憧憬自然美景及文化下,邱心嫺提早收拾行囊前往芬蘭,如願在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村度過佳節。她也分享冬天芬蘭的永夜:「夜晚很長,下午三點的時候天黑,到隔天早上十點才日出,由於漫長的天黑,讓我感到疲累,也會有睡不飽的感覺,進而感到孤獨及胡思亂想。」

為了充實自己的生活,找了當地的實習累積經驗,但她認為此次實習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一群法國朋友,他們會在每週找一天聚在一起,開著派對,也分享著彼此的文化。不僅用美食來交流,邱心嫺更在過年時準備了紅包及臺灣的特色小吊飾送給他們,讓大家一起體驗過年的氛圍。

而以她就讀的學校來說,一堂課的時間很長,可能從早上到下午都是同一堂課且每個禮拜的上課時間都不一樣,需要下載學校程式來去查看今天的上課時間,以免白跑一趟。雖然一整天的課很長、很累,但其目的是希望學生能把老師交代的事好好完成,若完成後有事情,跟老師說明一下也可以先離開。

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分組,會把三位芬蘭人及一位外籍生分成一組,這樣外籍生能對環境及生活更加適應,若遇到不清楚的事也可以向他們詢問,較不會無所適從。

在交換前,邱心嫺有環歐旅行的經歷,在近十個歐洲國家自助旅行後遇到許多人,也開始學會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而在這趟芬蘭旅行中,她找到了自己的定義,變得更加獨立,且為了自己的夢想、想要的生活可以去規劃或打拚,並找到生活重心。她表示:「想要作夢也要給自己能夠做夢的時間」,大部分人都抱持著拖延心態,也一直給自己找理由,認為忙完這件事再說或現在還不是時候,但必須先踏出去那一步,「有第一步,才有後續。」(文/吳映彤,圖/邱心嫺提供)

日前她受邀至國立教育電台——青年轉動全球錄製節目裡分享留學大小事,預計近期播出。

關鍵字 #拉瑞爾科技應用大學 #交換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A | 更新時間:2022-10-10 | 點閱:8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