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16

出版中心2022新書展 呈現多元風貌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擁有多元豐富的學術及文化資源,尤其是師生創作,更是美好的紀錄與密切的連結,出版中心希望能夠透過書本將其完整保存下來,除了讓更多人共享,還能增進淡江人的凝聚力。」研發長薛宏中談到這個願景。研究發展處出版中心10月11至21日於覺生紀念圖書館二樓學研創享區舉辦「學術與浪漫夜未眠:淡江大學出版中心新書展」,展出2022年出版的新書,歡迎到場參觀。

本次展出的主題為「花火詩集成神話,猶有村上戰略與漢西」,分別為《廢墟與花火》、《可見光:微光現代詩社十屆合集》、《Mito-leyendas aborígenes de Australia 不可思議的澳洲原住民神話傳說》、《村上春樹における逸脫》、《後疫情時代印太戰略情勢下的臺灣安全戰略選擇》、《漢西翻譯面面觀:理論與實踐》,另展出五虎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叢書5本、村上春樹研究叢書8本及淡江戰略學派叢書11本。

出版中心主任林雯瑤說明,本次展出的書,包括五虎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學生社團作品合集、學術研究論文集及教科書,其中《漢西翻譯面面觀:理論與實踐》已發行三刷,目前有不少教師採用,「期望大家在閱讀後可以獲得正面能量,同時看見本校在學術出版上多元經營的改變,亦藉由本展增加系列作品之能見度,觸發更多的合作機會。」接著提到目前出版中心與作者「合作出版」方式,希望藉由更多的溝通以出版更符合雙方期待的好書,歡迎有興趣出版書籍的校內教職員生及校友洽談合作。

外交四楊孟璇對於《後疫情時代印太戰略情勢下的臺灣安全戰略選擇》十分感興趣,因為與自己所關注的時事密切連結,她也希望日後出版中心可以思考多出版相關類型的書籍,增進師生們對於時事的掌握;中文四鄧晴則喜歡《Mito-leyendas aborígenes de Australia 不可思議的澳洲原住民神話傳說》,鍾情神話故事的她甚至認為藉此學習西語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她也建議思考出版輕文學類的書籍,能夠藉以緩和因功課緊張的心情。

關鍵字 #研究發展處 #出版中心 #新書展 #學研創享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7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