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16

政經系友會提供客製化職場諮詢

【記者蕭至芃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後就業問題相信是不少學子的重要考量,國際事務學院全球政治經濟系友會為解決學生就業難題,特提供客製化就業輔導服務,包含履歷健檢、面試協助,甚至職涯規劃。凡政經系學生皆可與系友會聯絡,取得最真實有效的第一手資訊。

政經系友會今年初創立,辦理活動卻一點也不馬虎。系友會將以三人一組為學弟妹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務,其中包含一名人力資源人員,及兩名任職於相同產業的資深從業者提供協助,以期有效達成就業目標。也因此在細心的全方位輔導之下,已有數名成功案例,也期望能持續協助學弟妹找尋理想職位。

「將多彩的世界鋪在他們眼前。」理事長陳彥甫分享,他在學期間看過眾多形形色色的學生,並且政經系學生的出路非常廣泛,然而有時廣泛到無從考慮起,進而難以下手。「政經系成立至今畢業的學長姐也有幾百人了,我們不需要打高空,最好的方式是將所有畢業學長姐的就業路徑都整理起來,成為完整的資料庫,提供學弟妹參考。」

談到提供求職服務的初衷,校友工作小組長黃彥琳表示,政經系創立至今已有十七年,有許多優秀的系友已在社會的不同領域擔任主管職位,卻苦於沒有管道將適合的工作機會反饋給自己的學弟妹;理事顧問楊逸頎也認為該系學長姐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已有能力為學弟妹提供多元的就業可能性,即便對於仍然在讀的學弟妹,她也認為這個平台有利於討論就業方向。

被問到到該計畫未來願景,黃彥琳不諱言說明,由於是草創初期,將會需要時間累積相關經驗,她更表示:「我們常說淡江學生多、校友滿天下,因此在各行各業都能建立穩定的連結,然而這樣的連結在(前)蘭陽校區卻是缺乏的,我們也希望能建立屬於蘭陽的連結。」

關鍵字 #職場諮詢 #求職服務 #政經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