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2

劉英皓獲僑委會全球傑出青年僑務貢獻獎

【舒宜萍淡水報導】本校資管系校友、韓國華僑劉英皓,畢業後回韓國發展事業,於去(2021)年與宋勳等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青年會,劉英皓擔任創會首任秘書長,至今籌辦多次跨域專業交流,大力推展青年僑務工作,榮獲111年僑務委員會推薦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青年僑務貢獻獎」,於10月18日上午10時由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表揚。

僑務委員會本次選拔活動選出僑務貢獻類、企業工商類、社會公益類、學術成就類、文化體育類及青年僑務貢獻類等六類別,經過駐外單位及國內大專校院踴躍推薦,共有世界各地48位候選人參加選拔,每一位候選人都是各行業的精英,經過審查委員會反覆討論,競爭激烈,今年共有18位優秀傑出僑生校友脫穎而出。

畢業後劉英皓即返回韓國,擔任運動用品業務工作,2015年加入Redson團隊韓國總代理,創設Redson Korea公司擔任總經理。他國語相當流利,經常往來臺韓之間,配合臺灣市場溝通,也贊助臺灣國手之羽球相關產品,常到各大羽球國際比賽場地,為臺灣選手加油。他也積極投入僑社工作,在韓國協助臺灣推動外交。

劉英皓說明,當年在淡江學習時,因為在韓國所受教育與臺灣有差距,加上語言不通,一度非常辛苦,感謝交到多位臺灣好朋友,同學大方借他筆記,在課業上多所幫助,尤其對於導師蕭瑞祥隨時的關心和鼓勵銘記於心。現在能以自身專長貢獻僑社,感到很開心。

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仍將臺灣拒於門外,劉英皓號召韓國僑界以集會方式,以實際行動聲援臺灣,手持「Heath for All, Taiwan Can Help」布條,呼籲讓臺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表達韓華青年的支持。之後他也計劃在韓國華僑中學舉辦回臺升學、留學及就業說明會,鼓勵更多韓國青年來臺就學。

關鍵字 #資管系 #劉英皓 #青年僑務貢獻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A | 更新時間:2022-10-22 | 點閱: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