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29

信邦獎掖實習學生 電機、中文6名學生獲獎

【記者陳映樺淡水校園報導】由信邦電子公司董事長王紹新捐款成立的「2022淡江大學信邦盃實習高手競技賽」、「信邦公司實習獎學金」獲獎名單揭曉,將於11月5日AI創智學院及工學院校慶活動中頒獎,由捐款人數學系校友,信邦電子公司董事長,亦為本校董事王紹新親自頒獎。

「信邦盃實習高手競技賽」由工學院、AI創智學院、電機系主辦,凡是淡江學子,不論系所,只要有一個月以上校外實習經歷皆可報名參與。今年第一名由電機四陳冠宇以在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的主題:使用TI C2000 Real-time Microcontroller 學習Real-time Control 程式架構奪得,獲6萬元及獎狀;第二名的電機碩一沈奕辰則是以在英業達公司實習的機器人自主導航系統開發為主題參賽,獲2萬元及獎狀;第三名中文四的陳叔婷,實習主題則是在信邦電子公司實習的Start the Adventure Become the Future,獲1萬元及獎狀。另有6位佳作,各獲3,000元及獎狀。

參與評審的五甫科技公司執行長潘照成表示,參賽實習生不僅十分了解實習的工作,還很有創意;實習生們初來乍到,對於許多事情頗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觀點,亦因此為企業帶進新獲益,但他也祈願未來的實習生們如果想要突破企業中的一些僵化思維,必須先深思熟慮、多觀察,切忌急躁。

校友王紹新自109年來陸續捐款,並與其經營的信邦電子公司共同舉辦信邦盃,提供豐厚獎金,旨在希望增進淡江學子的職場競爭力,為培養學生學用合一,提早體驗、適應未來職場,鼓勵全校學生習得實務經驗;透過實習成果發表競賽,提供參與實習學生相互交流觀摩的機會。冀學生提早瞭解職場生態,提升就業競爭力。

此外,為鼓勵工學院學生至信邦電子公司實習,以及資助家境清寒需要獎助的工學院優秀學生而設立的「淡江大學信邦公司實習獎學金」,本學年度得獎者皆為機械與機電工程研究所學生,謝承恩、陳振宇各獲20,000元、鄭孝英獲14,000元。

關鍵字 #信邦盃實習高手競技賽 #信邦公司實習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5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