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9

諮輔中心榮獲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輔導諮商工作績優單位」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榮獲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111年度「輔導諮商工作績優單位」,10月23日在臺灣師範大學舉辦之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中授獎,由諮輔中心主任許凱傑出席領獎。

本校為綜合型大學,各學院學生屬性不同,學生來源自多元管道,招收不同地區的境外生,為協助及輔導各類型學生,學校投入足夠的輔導員,達到完整的輔導措施,諮輔中心不定時跨單位合作,導入各種資源,針對介入性輔導及處遇性輔導之學生,列冊追蹤輔導,視需要召開個案會議,整合校內各類資源,強化特殊個案長期輔導品質。

除此之外,為全面顧及學生身心狀況和需求,諮輔中心110學年度在發展性輔導工作的部分,執行了心靈健康推廣方案、心理健康e化諮詢、藝心鄉癒療親計畫、自我傷害防治暨危機管理專案、落實性別平等教育、多元文化輔導,以及特色主題成果「生涯加值─洞悉職場,健全職涯」等一系列專案,提升學生生活意義及身心狀態健康,透過藝術創作協助學生情緒宣洩、緩解焦慮壓力,藉由多元活動讓學生瞭解自身的職涯發展傾向,並強化輔導人員的專業諮商效能,力求將危機事件降至最低。

許凱傑表示,今年再度獲得「輔導諮商工作績優單位」的榮耀,對諮輔中心是很大的肯定,謝謝學校對於輔導資源的支持與信任,更感謝同仁們的辛勞付出,本校輔導員對於個案管理都嚴謹處理,定期進行諮商輔導,「看到輔導個案有明顯且穩定的進步,是我們最開心的事。」

關鍵字 #諮輔中心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