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9

新生盃籃排網球賽果出爐 新秀輩出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111學年度新生盃籃球、排球、網球賽皆在10月22日至23日開打,其中籃球、排球冠軍戰於27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籃球場及4樓排球場一決勝負,最終結果為:男、女籃冠軍分別為統計系、航太系,亞軍為航太系、產經系;男、女排冠軍分別為AI系、法文系,亞軍為企管系、日文系;男、女網公開組冠軍則為化學二李奕翰、企管四謝映葶,亞軍為資工三徐敬、企管二高筠。

體育長陳逸政表示,「今年新生盃各項賽事競爭激烈,選手們都全力投入比賽,積極展現實力,希望同學們都能秉持運動家精神參賽,遵守比賽規則與裁判判決,互相尊重,一同享受比賽的樂趣。」

籃球決賽現場氣氛緊張,統計系和航太系激烈爭奪男籃冠軍,統計系主任楊文到場支持,一開始比數不相上下,在統計系選手們超高的投籃命中率搶分下,逐漸拉開差距,最後奪得冠軍,其中統計一許書銜表現亮眼,每次的投籃都成功吸引觀眾眼球,他表示自己從小學就開始打籃球,一直都是校隊成員,這次比賽能順利奪得冠軍,來自於隊友們的好默契,彼此溝通配合,大家都非常享受這場比賽。

排球決賽更是精彩絕倫,AI系主任王銀添及日文系副教授廖育卿也到場為同學加油鼓勵,AI一林尚右分享,隊友們都拚命防守,大家都以球不落地為目標,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彼此支持,拚到第三局終於獲勝奪得冠軍,真的非常開心,期待校長盃能有更好的表現。

網球賽當天偶有下雨情況,選手們仍都咬緊牙關,努力展現實力,李奕翰表示,雖然受到天氣影響,但接發球的進球率還不錯,希望自己發球的技術可以更進步;高筠則分享,「比賽時發球,如果第一發失誤,通常第二發就會選擇穩定過網的方式,我想要盡情的放開打,所以第二發也是猛發,結果不如人意,但很開心自己有努力試過,以後會更努力練球」。

關鍵字 #新生盃 #籃球 #排球 #網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