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29

韓服體驗漫步覺軒 韓研社帶你穿越古今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韓服是韓國傳統文化的象徵之一,吸引不少人遠赴韓國體驗。韓國文化研究社10月24日至26日下午,在宮燈教室及覺軒花園舉辦韓服體驗活動,由幹部們講解韓服歷史、穿韓服的時機,並透過實際的穿著體驗,讓參與者不用出國,也能對韓國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公關、日文二許欣恬說明,韓服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古朝鮮時期,當時還是遊牧民族,穿著較簡單方便,以上襦下袴為主,基本上都是在褲子外面套上長袍,繫起腰帶,女人則是褲子外面再套上裙子;在高麗時期,受中國文化影響,才逐漸演變為目前韓劇上看到的服飾;在現代,韓服已成為特殊場合或重要節日才會穿的正式服裝,例如中秋節、春節、抓周、傳統婚禮等。許欣恬提到,韓服樣式繁多,在臺灣租借韓服遇到一些困難,不僅廠商少,每套韓服的穿法也不盡相同,穿著之前都需要研究一番。

認證長、德文二黃羚倢表示,以往很多人到韓國旅遊都會體驗穿韓服,現在受疫情影響,出國限制較多,因此社團向廠商租借韓服,邀請大家來現場體驗,也能漫步在美麗的覺軒花園裡,拍照留念,這對於喜愛韓國文化的人肯定是個非常值得的體驗。

中文二吳宛庭分享,因為喜歡韓國文化,想體驗穿著韓服,所以來參加這活動,之前也有穿過日本和服,相較之下,韓服因為下擺較寬,所以走路比較輕鬆。

關鍵字 #社團 #韓研社 #韓服體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1 B | 更新時間:2022-10-29 | 點閱:6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