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05

在地國際 智慧雲端 永續未來 淡江歡度72週年校慶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歡慶本校創校72週年!學務處11月5日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將頒發第36屆淡江菁英金鷹獎、捐款感謝獎,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紹新、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致詞,並與貴賓、校友、各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生一同慶祝本校72歲生日。

金鷹獎係表揚校友對國家、社會、人群及母校之卓越貢獻,本屆共6位校友獲獎,分別是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資工系及管科所校友邱方孝、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大傳系校友曹世綸、中冶環境造形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建築系校友郭中端、依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材系校友陳清樂、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管科所校友謝俊宏、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機械系校友簡川勝。

接著頒發捐款感謝獎予管科系校友徐航健、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數學系校友王紹新、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陳進財、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材系校友陳洋淵、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學系校友林健祥等捐款人,感謝各界對於本校的捐贈與肯定。

慶祝大會後,各單位接續舉辦多項精彩活動,課外組在海報街舉辦校慶園遊會Cozy Market,活動贈品使用社團博覽會主視覺帆布為材料,重製成環保收納袋,創造舊物資的新價值;書卷廣場安排不插電表演「蛋包飯野餐音樂會」;AI創智學院及工學院在工學大樓3樓AI實境場域以「樂遊AI,永續學教」為主題,舉行「體感式智慧互動牆」啟動儀式,讓全校攜手「穩懋」實現永續場域,現場同時發行限量NFT,彰顯AI+SDGs=∞淡江永續精神與AI學習的產學合作成果。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HC301舉行「校友總會會館」揭牌儀式、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校友返校活動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大會、金鷹校友返校歡迎會暨聯誼餐敘、校友聯誼餐敘,以及各系所舉辦校友聯誼等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同樂。

校慶蘭花展 蕭瑞祥邀大家療癒一下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慶祝72週年校慶,11月3日至5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校慶蘭花展「淡蘭香韻」,展出來自全國各地蘭園精心栽植的305盆蘭花,董事長張家宜也於11月4日親往觀賞,並開心與總冠軍蘭花合照。

總務長蕭瑞祥表示,「每年非常期待蘭花展,因為在工作忙碌之餘逛逛會場,在陣陣幽香中享受蘭花的美麗與優雅,可以紓解不少壓力,充滿幹勁。」鼓勵教職員工生撥空前往一年一度的饗宴,還可選購蘭花盆栽回家好好欣賞。

評審委員召集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競賽部副執行長葉慶泉說明,本屆參展蘭花分成「蝴蝶蘭」、「仙履蘭」、「嘉德利亞蘭」及「其他類」4組,由120名評審依序評選出各組獎項及總排名,總冠軍由桃園四倍體蘭園鍾鳳謨培育的「秋石斛蘭」贏得,原因在於「花量多且花期較為一致,且在容易掉葉的秋天仍能維持豐富葉量,十分難得。」

圖書館典閱組組長石秋霞是蘭花展的常客,也因為蘭花品質好,價格又實惠,每年都會買上一兩盆蘭花擺放在辦公室欣賞,「每次看到花苞時就充滿期待,開花時心情就會特別好,也更有衝勁迎接工作上的挑戰。」環安中心技士陳玥合分享,每年都會前來參觀放鬆心情,也因看到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蘭花拓展了自己視野。

關鍵字 #校慶 #淡江菁英 #金鷹獎 #邱方孝 #曹世綸 #郭中端 #陳清樂 #謝俊宏 #簡川勝 #王紹新 #陳進財 #信邦電子 #穩懋半導體 #校慶蘭花展 #總務處 #淡蘭香韻 #秋石槲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