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05

世界大學評比捷報頻傳 校長勉同仁持續精進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校長葛煥昭於10月29日在淡水校園舉行之「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開幕致詞中指出,本校今年在多項世界性的學術排名皆有進步,展現出本校的軟實力。他勉勵同仁們持續攜手精進,於少子化的高教環境中,努力共創榮景。

葛校長指出,本校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uacquarelli Symonds, QS)於今年6月公布的2023 QS世界大學排名(2023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於9月公布2023 THE世界大學排名(2023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於10月公布的2023全球最佳大學排名(2022-2023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等三項評比的表現都有進步,雖然成績未能反映在招生表現上,但非戰之罪。他表示,學生人數規模雖縮減,如果能夠好好經營,成效將更好。

關鍵字 #2023 QS世界大學排名(2023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THE世界大學排名(2023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2023全球最佳大學排名(2022-2023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