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2-11-05

逾3000人歡慶淡江72週年校慶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恭喜淡江大學創校72週年!本校11月5日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辦校慶慶祝大會,會中頒發第36屆淡江菁英金鷹獎、捐款感謝獎,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紹新、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致詞,貴賓、校友、各一二級主管及教職員生,逾3000人一同慶祝本校72歲生日。

葛校長致詞時說明,本年度招生的缺額來自少子化衝擊,學校除著手因應減緩學生減少速度外,同時規劃轉型為「小而優的精緻卓越大學」,本校2022年辦學績效優異,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及THE世界大學排名皆位列全臺第18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則居全臺第15名,將持續秉持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教育理念,與中長程願景「AI+SDGs=∞」緊密結合,朝符合今年校慶主題「在地國際 智慧雲端 永續未來」的大學城目標邁進。

張董事長表示,本校長期推動全面品質管理,張創辦人在1992年即已引入並將TQM應用在淡江治理上,今年踏入第30年,在教學、研究、服務方面都有一定的品質,感謝30萬名校友在各行各業的努力,為母校發展帶來莫大幫助,因應淡江第五波「超越」,期許未來與校友們繼續緊密合作,帶領淡江更上一層樓。

本校董事,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數學系校友王紹新勉勵學生,大學期間除了把握自身專業及英語能力外,也要設法學習第三種外語,對於未來就業會有很大助益;他更提及綠能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建議學弟妹應積極與時俱進,緊追時代腳步,思考多元跨領域學習,與自身專業與未來結合。

接著頒發金鷹獎,表揚得獎校友對國家、社會、人群及母校之卓越貢獻。今年特別規劃「TKU 72週年淡江金鷹殿堂」,透過3D虛擬技術,介紹校史、葛校長、張董事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學長及本屆金鷹獎得主。今年共有6位傑出校友獲獎,分別是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資工系及管科所校友邱方孝、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大傳系校友曹世綸、中冶環境造形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建築系校友郭中端、依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材系校友陳清樂、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管科所校友謝俊宏、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機械系校友簡川勝。現場歡聲雷動,臺下的學弟妹們也為獲獎學長姐製作慶賀海報,準備響炮彩帶,恭喜學長姐的傑出表現獲得母校肯定,並在頒獎時齊聲歡呼,傳達他們的驕傲與喜悅之情。

接著頒發捐款感謝獎予管科系校友徐航健、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數學系校友王紹新、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陳進財、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材系校友陳洋淵、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化學系校友林健祥等捐款人,感謝各界對於本校的捐贈與肯定。(捐款人完整名單詳文末)

最後由本校名譽博士,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致詞,他分享自己對於今年校慶主題的理解:在地國際,鼓勵學生都要具有國際化觀念;智慧雲端,本校為全臺第一個成立資訊相關科系的大學,資工系校友們也都是帶動本校發展的領頭羊;校內資訊設備完善,希望同學們積極使用;永續未來,每個人都須具備永續概念,以身作則,負起社會責任。

28位捐款感謝獎完整名單如下:

管科系校友徐航健,捐款金額2,000萬元。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王紹新董事長,捐款金額1,060萬元。

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陳進財董事長,捐款金額963萬元。

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洋淵董事長,捐款金額600萬元。

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健祥董事長,捐款金額309萬元。

璞園建築團隊李忠恕董事長,捐款金額180萬元。

皇家可口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179萬元。

五百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園宗董事長,捐款金額169萬元。

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捐款金額164萬元。

化學學系王伯昌教授,捐款金額159萬元。

社團法人台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捐款金額151萬元。

產業經濟學系盧慶塘教授,捐款金額150萬元。

依田股份有限公司陳清樂董事長,捐款金額149萬元。

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劉淑德創辦人,捐款金額139萬元。

伯馬企業有限公司孫瑞隆總經理,捐款金額119萬元。

社團法人中華商管協會,捐款金額112萬元。

財團法人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捐款金額110萬元。

淡水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105萬元。

達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瑞峰總經理,捐款金額100萬元。

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金額181萬元。

洪麗娜學長,捐款金額126萬元。

侯中南學長,捐款金額122萬元。

佑霖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呂延飛董事長,捐款金額111萬元。

長行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陳梧桐董事長,捐款金額110萬元。

林滿興學長,捐款金額105萬元。

中華紙漿股份有限公司黃鯤雄董事長,捐款金額101萬元。

金祥億有限公司李怡良董事長,捐款金額101萬元。

林振春先生,捐款金額100萬元。

關鍵字 #校慶 #淡江菁英 #金鷹獎 #邱方孝 #曹世綸 #郭中端 #陳清樂 #謝俊宏 #簡川勝 #王紹新 #陳進財 #信邦電子 #穩懋半導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15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