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13

本校主辦2022第六屆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 啟動全雲端智慧校園2.0數位交流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資訊處11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2022第六屆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開幕式中本校與台灣微軟共同設立數位培力中心,進行揭牌儀式,並舉行由教育部主導的大學聯盟創新應用計畫,6所大學「智慧大未來—數位學習永續深耕聯盟」啟動儀式,下午安排本校與遠傳的5G校園敏捷通訊暨雲端交換機啟動儀式,亦邀請全國各大學校院共同展出全雲端智慧校園2.0資訊聯展,近300人與會。

開幕式中校長葛煥昭表示,本校與微軟合作全雲端校園,今年加入遠傳電信5G元宇宙,打造淨零碳排校園,共同打造全雲端智慧校園2.0,讓全校教職員生在學習與教學產研行政各方面,皆有創新應用。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何明果致詞指出,私立大學人才培育在各產業中皆有傑出表現,教育部鼓勵私立大學是最划算的投資。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致詞說明,自己雖是化學系畢業,也深深感受AI智能的影響,學習AI對未來生活至為重要。

接著由葛校長與張董事長、林健祥、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共同主持淡江微軟數位培力中心揭牌儀式,另與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國立空大校長陳松柏、台北海洋科大校長林俊彥、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及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一同啟動「智慧大未來─數位學習永續深耕聯盟」;下午1時則邀請遠傳電信公司總經理井琪,共同進行5G 校園敏捷通訊暨雲端交換機啟動儀式。

資訊長郭經華表示,本校將展示與台灣微軟、遠傳電信戰略結盟,擘建全雲端智慧校園2.0,導入MS 365、MS Azure、Power Platform、5G校園敏捷通訊下,對教學、行政、產學研究及節能省碳提供具體協助。下午1時本校與遠傳的5G校園敏捷通訊暨雲端交換機舉行啟動儀式,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淡江大學積極投入智慧校園、推動永續低碳策略,一向為大專院校的指標,與遠傳合作短短半年內,即共創出非常豐富的成果,建置完成雲端交換機通訊系統,創下台灣產學合作首例。

本屆研討會以「韌性永續 賦能未來AI+SDGs =∞」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就後疫情時代「全雲端智慧校園2.0新思維新行動新服務」等議題,進行4場專題講演,分別為陳守正「微軟永續雲-縱談韌性永續校園應有的視野與佈局」、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遠傳心5G元宇宙-打造全雲端智慧校園2.0」、1111人力銀行策略長劉德泰「元宇宙未來大學生就業前景」及郭經華「AI+SDGs= ∞ 邁向全雲端智慧校園2.0的戰略與行動」。

下午同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306及307舉辦3場專題論壇,主題分別為「元宇宙與教學創新」、「智慧校園與校園雲端應用」及「校務研究與就業媒合」,分別就18個子題,邀請教育部及各大學資訊相關主管及學者進行分享。

關鍵字 #資訊處 #台灣微軟 #遠傳 #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 #智慧大未來—數位學習永續深耕聯盟 # 5G校園敏捷通訊暨雲端交換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3 | 更新時間:2022-11-14 | 點閱:10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