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19

彼得.杜拉克紀念書展 博雅基金會贈書本校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商管學院與財團法人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11月11日上午11時聯合舉辦「跨世紀大師彼得‧杜拉克全集贈書儀式暨紀念書展」,博雅基金會將捐贈本校由博雅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重新以中文出版的《彼得.杜拉克全集》2套,並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閱活區陳列展示。稽核長張德文、財務長林谷峻、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健林、林呈欣,及本校教職員生近50人出席。

圖書館館長宋雪芳致詞時表示,彼得‧杜拉克在1954年發明管理學,其著作《不連續的時代》受到張建邦創辦人的大力推崇,鼓勵當時的全校師生閱讀並積極思考,與本校三化之一的未來學極有淵源;而他在管理學的相關觀念也是歷久彌新,且能運用在各種不同領域;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說明,彼得‧杜拉克的著作與商管學院的專業息息相關,他除了感謝博雅基金會的贈書,未來雙方也將密切合作,透過課程的開設、研討會的舉辦及種子教師的培訓,將大師的理念融入所有課程;劉健林為本校教資系(現資圖系)校友,他簡單說明該基金會的使命與願景,在於「宣揚彼得‧杜拉克的博雅管理哲學、培養出以實踐為基礎的負責任、高效率、獨立自主且具領導人世界觀的知識工作者」;同時也說明自己同樣深受彼得‧杜拉克的影響,「希望透過管理,讓同仁變成一個知識工作者」。

享譽世界的「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1909.11.19-2005.11.11)自認為,雖然他因為創建了管理學而廣為人知,但他其實是一名社會生態學者,他真正關心的是個人在社會環境中的生存狀況,管理則是新出現的用來改變社會和人生的工具。紀念書展將持續展示至11月30日,歡迎全校教職員生一起來領略跨世紀大師的創新管理理念,一同創造不一樣的明天。

關鍵字 #彼得‧杜拉克 #覺生紀念圖書館 #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 #劉健林 #林呈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