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19

互動式EMI課堂模式 林銘輝經驗分享

【記者黃庭瑀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11月15日中午12時,邀請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組長林銘輝,主講「開創互動式EMI課堂模式:簡單技巧123」,逾40位教師參與。

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為本校積極推動之教學模式,透過全英文模式授課,強化學生國際化視野與增強職場競爭力。林銘輝提到,在眾多全英語授課課堂上,教師最常遇見的問題,便是「學生對於全英語環境的恐懼」,可能會使學生不敢發言,或習慣以中文進行溝通。因此他強調在進行EMI時,學生對於自身英語能力的信心將會是一大關鍵。

林銘輝分享自己的教學方式,起初會以簡易題型作提問,循序漸進的增強題目困難度,建立學生自信心;對於學生課堂反應程度,則提出「Reinforcement Theory」(增強理論),透過Positive Reinforcement(正向強化)、Negative Reinforcement(負向強化)、Punishment(懲罰)、Extinction(削弱)等方式為學生需求制定適合方法,能改善課程互動品質,建議教師參考學生特質採用合宜手段,以激勵課堂互動與討論。

接著林銘輝提供Information-gap(資訊互補)、Opinion-gap(意見表達)、Reasoning-gap(推理導向)、Unfocused(非聚焦)、Focused(聚焦)、Input-providing(輸入型)與Output-providing(輸出型)等七種任務型教法,活動設計以15至20分鐘為宜,可依課程主題設計適合任務類型,從中訓練學生以真實語言進行知識的交流及應用,進而強化學習動機及效果。

人工智慧學系講師王元慶表示,未來想以全英文授課方向為主要教學目標,講師傳授的技巧讓他受益良多,最印象深刻是增強理論方面,對於目前教學現場問題能加以調整,讓學生在學習上更有成效。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21 | 點閱: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