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19

梁耕華分享食物攝影心路歷程 鼓勵同學勇於嘗試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11月15日晚上7時在E307舉辦攝影講座,由Makanai食物攝影工作室創辦人梁耕華主講「食物攝影」,他以廚師經驗斜槓專業攝影師,和同學分享食物攝影的入行經驗及攝影創業的心路歷程,吸引逾百位學生參加。

梁耕華大學畢業後進入餐酒館擔任Commis,即法語的初級廚師,在開啟廚師生涯的同時,經營部落格記錄各式餐點的製作過程,並利用閒暇之餘練習拍攝,累積三年的攝影經驗,讓他被日本餐廳發掘,意外進入食物攝影的領域,後來疫情意外爆發,促成他回臺創業,以接案食物攝影為主。

接著,梁耕華解說食物攝影師的商業模式是滿足客戶對商業照片的需求;食物部落客則以業配和流量變現的形式經營,除了達到業者要求,也要滿足粉絲需求;食物造型師則是服務於食物攝影師,食物攝影師和食物造型師的合作,可以提升食物攝影的效率和品質。

最後,梁耕華鼓勵同學跳脫舒適圈,勇於嘗試能力或生活經驗以外的事物,多方尋找興趣所在,可以透過自媒體分享作品,利用社群平臺建立自我品牌,不想發布不夠完美的作品是人性,但是透過外界的評價和切磋,更能培養專業裡的韌性。梁耕華分享,嘗試斜槓最重要的是學會調適不同領域間的平衡,興趣的初衷是心之所向,適度的放鬆更能保持熱忱,持續精進,保持彈性更容易有意外收穫。

日文二林家鈺表示,透過講師的解說,對於食物攝影師的工作內容和職務範圍更加了解,很敬佩講師由廚師跨域到攝影師專業,也體會到若對生活勇於嘗試,或許就能在無形中發現自己的專長或興趣。

關鍵字 #社團 #食物攝影 #Makanai #梁耕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A | 更新時間:2022-11-19 | 點閱: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