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27

境外生 本地生 結緣蝶谷巴特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1月23日晚上6時在驚聲大樓10樓交誼廳舉辦「蝶古巴特-森林系木盒手作活動」,邀請妘羽工作坊負責人蕭妘羽,指導學生們製作精美手工木盒,35人參與。國際副校長陳小雀致詞時希望境外生和本地生們可以好好享受手作課程,因蝶古巴特可以使用身邊不需要的物品製成,可以藉此推廣永續概念。

蕭妘羽首先說明,蝶古巴特(Decoupage)是運用剪紙拼貼裝飾技術製作的彩繪木盒,透過個人巧思及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首先她先帶著大家選擇個人喜好的蝶古巴特專用紙,然後以剪或撕的方式設計出想拼貼在木盒上的形狀;確認好拼貼位置後,將蝶古巴特膠均勻刷在木盒的黏貼處,貼上第一層專用紙,然後運用海綿或刷子把專用紙內的空氣擠出並按壓平整;如果需要上第二層或更多層專用紙,再以同樣方式適量刷上專用膠,待專用膠完全乾燥後即可使用。

日文四黃幸芝表示,第一次見到可使用餐巾紙製作的手工,覺得很新奇,製作過程很有趣;經濟三邱品珊認為,製作前要先設計擺放貼紙位置,過程中會激發不少靈感,是個可以活化想像力的活動。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蝶古巴特 #陳小雀 #蕭妘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7 | 點閱:3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