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資工系開設金融特色課程 大咖雲集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工系本學期於四年級開設「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產業應用趨勢」特色課程預計邀15位金融界相關的重量級講師來校擔任講座。此為該系與財金公司及普鴻公司於八月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中議定內容,並已著手規劃下學期的課程,主題為「金融科技與實務-財金跨行支付系統實作」,課程時間於每週五14時10分至16時,地點於G315教室,歡迎師生旁聽。

此課程由財金公司主管及金融產業相關領域之專家擔任授課教師,除介紹財金公司在我國所推動的支付業務外,也介紹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經由此課程,學生認識及學習到有關行動支付、電子支付、金融區塊鏈、Open API、FIDO 等最新之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趨勢與現況。

本學期已陸續邀請財金公司副總經理陳曉玫、企劃部經理汪曉雯、協理陳詩蘋、研發部協理鄧介銘來校,亦有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兼組長胡自立,及多位知名學者任講座;銀行高階主管已安排台新金控資訊長孫一仕,本週有財金公司組長陳淑媚,接下來還有玉山銀行科技長張智星、彰銀副總兼資安長陳斌、金管會主秘蔡福隆、財金公司副總陳昌脩等高階主管。

資工系主任林其誼表示,普鴻公司與本校資工系合作多年,持續有大四的學生進入普鴻公司進行實習,並提供國內外實習機會和舉辦企業參訪等活動,而財金公司也正在研議加入資工系的大四企業實習合作夥伴,期盼能夠共同培育金融專業人才。非常感謝財金公司林國良董事長選擇本校進行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讓學生們於在學期間就有機會接收到金融科技產業的最新資訊。並希望學生把握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認真學習外,亦可積極和講師互動,充實自己的跨領域知識與建立人脈。

資工四許仲恩在上了一連串的課程後,感覺課程內容淺談金融科技概念,以行動支付交易比賽鼓勵同學智慧化、無紙化的交易形式,同時能夠理解時代的趨勢及進步,「是一堂無論是否是資工系的學生,都應該去參與的課程。」資工四彭志偉則表示,台灣的行動支付應該在更早期就先行推動應用程式,因支付方式許多,很多人對行動支付並不感興趣,甚至有些銀行也不支援,而對於API的應用不只在金融領域,在其他領域也具有很大的影響,應抱持優先學習的觀念。

關鍵字 #特色課程 #資工系 #財金 #普鴻 #金融科技理論與實務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