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04

圖漫社邀CloBa傳授女體繪畫技巧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圖像漫畫研究社11月28日晚上7時在E307舉辦「大觸筆下的完美女體」講座,由知名繪師CloBa主講,說明時代觀點演變所帶來的畫風變化,以及畫出完美女子體態的技巧經驗,讓同學們了解人物繪製的重點與吸引觀眾的審美點。

CloBa從漫畫的畫風轉變開始談起,藉由多幅作品,帶出漫畫女生在不同時期的畫法走向,從大眼、腰細、腿長,到眼睛變小,身材符合正常比例,從原本的不真實逐漸偏向寫實人體構造。CloBa提醒,繪畫前要做足功課,先審視自身風格是否符合現今流行趨勢,再尋找喜歡的繪師吸取美感,同時完整蒐集細節資料,避免作品與真實情況不符,例如服裝細節,不同衣服的版型、材質,穿在人體身上都會有不同變化,注意這些細節,才能將角色人物完美呈現。

對於繪製女體,CloBa表示:「一定要很清楚明確地知道自己在畫什麼。」他建議每天練習一至兩個小時,每天畫,持續一段時間只練習一個部位(手、腳等),精實該部位的繪畫技巧,打好基本功,才能精進實力。繪製女體時,要強化最想畫的部位,把該部位化作重點呈現的地方,才不會缺少作品的記憶點。CloBa提及許多人繪畫的弊病,讓衣服或其他外部因素破壞掉原本設定好的骨架構造,導致人體不自然呈現,他以草圖解說繪製人體的重心與體態動向,解釋如何透過完整流暢的曲線性,讓畫面人物躍動於不同媒材上。

最後,CloBa分享自己的接案生活,透過正常作息、自律調配時間、高EQ與業主良好互動、持續練習,吸收時下流行的畫風等方式,穩定維持工作與作品的質量。他勉勵同學善用大學時光,多找資源,多練習,精進自身實力為未來鋪路。

管科三蕭仁豪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繪師的從業經歷及分享的繪畫技巧,例如繪製人體要以一側為重心,帶出動作流暢感,這技法是繪畫教學書中沒有教到的,今天的課程讓我對繪畫有更深的了解。」

關鍵字 #社團 #圖像漫畫社 #CloBa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