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04

關懷動物社邀沈怡君暢談訓犬大小事

【記者鄧晴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社員瞭解訓犬師的工作內容,激發對狗學校及訓犬知識的興趣,關懷動物社11月30日晚上6時30分在T212舉辦動保名人系列講座,邀請鐶銶警犬學校國際訓犬師沈怡君主講「狗狗的規矩教練訓犬師」,分享和狗接觸的技巧,並且手把手教學如何跟狗培養默契及信任關係,吸引不少喜愛動物的同學們到場聆聽。

沈怡君為了讓大家能夠近距離認識受訓犬,並實際展示訓練成果,特地帶了2隻受訓犬到現場,分別是黃金獵犬「小黃瓜」及拉布拉多犬「布魯斯」,同學們都開心地和牠們做互動。接著,沈怡君介紹了工作犬的種類、工作犬的證照、各類別的犬協會,並且透過狗的受訓課程,說明訓犬師的工作內容。

沈怡君提及多項訓練技巧,讓同學們了解動物的習性及溝通方式,並談到受訓犬為什麼需要這麼多不同品種、年齡及訓練程度,因為每隻狗都有其獨特性格,不同人下指令,牠的反應也未必一樣。沈怡君提醒,平時在路上看到可愛的狗,若想向前打招呼,務必先獲得主人同意,同時也提到如何跟狗狗培養默契與信任關係的技巧。

副社長、大陸所碩一石毅人表示,訓犬對於人們生活相當重要,舉辦這場演講是希望讓大家了解訓犬,社團也將於寒假舉辦「訓犬體驗營」,期許讓參與者更清楚如何和家中所飼養的狗相處,進而減少寵物棄養問題。

關鍵字 #社團 #關懷動物社 #鐶球訓犬學校 #沈怡君 #訓犬師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