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18

淡江 金陵大手牽小手 開心交流互動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金陵女中「大手牽小手計畫」活動,以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加強英文溝通能力,並增加兩校學生交流機會,12月7日在金陵女中舉辦「第二外語見面記者會」,近70位金陵女中師生,與本校來自日本、韓國和法國的3位境外生參與;12月9日則舉辦「捷運之旅」,透過搭乘捷運的方式,由金陵女中師生帶領本校境外生們參觀臺北著名景點,近90位師生參與。

「第二外語見面記者會」活動,安排本校來自日本的外交三橫山令佳、來自法國的中文一白賽娜及來自韓國的資工全英二鄭聖宇,分別加入金陵女中第二外語日文班、法文班和韓文班課程,向同學們分享家鄉文化;金陵女中學生則藉由記者會提問的方式與境外生們互動,並向他們介紹高中生一週生活、學校社團以及校園環境。

「捷運之旅」活動,所有參加師生分成11組,分別搭乘捷運至龍山寺、中正紀念堂、大稻埕、西門町及國父紀念館等觀光景點,由金陵女中學生全程以英文向本校境外生們介紹各地相關資訊與歷史淵源,另外特別安排雙層巴士體驗、旗袍與中山裝試穿,及觀看衛兵交接等行程,協助境外生們更加認識臺灣在地文化。當日儘管下著雨,卻仍讓學生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橫山令佳表示,非常開心能夠透過這次的活動向大家介紹日本特色文化,金陵女中同學們熱情參與,以及對日本文化的喜愛,更是讓她印象深刻;白賽娜說則感謝國際處的安排,讓她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法國文化,「參與這場活動對我來說,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參與捷運之旅,來自日本的外交四青海明花表示,很喜歡此趟旅程,不僅體驗到了臺灣傳統文化,也結交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朋友,過程當中更品嚐了烤地瓜,味道讓她非常驚喜,之後如果有類似的活動,想要推薦朋友一起參加!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金陵女中 #大手牽小手 #第二外語 #捷運之旅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9 | 點閱:7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