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18

境外生社團幹部薪傳營 學習社團經營之道

【記者林曉薇淡水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10至11日在漁人碼頭福容飯店舉辦為期2天的「2022境外生社團幹部薪傳營」,包括港澳同學聯誼會、印尼同學聯誼會、馬來西亞同學會、醒獅團、日本同學聯誼會、韓國同學聯誼會、外籍生同學聯誼會、國際大使團8個社團,40位社團幹部參加。

活動將參加學生重新打散,安排成4個小隊,接著進行各種闖關活動,讓每個境外生社團互相交流熟識,認同「團隊學習才是讓社團前進的最好方式」,促進彼此合作;「認識SDGs永續發展目標」課程,則提供未來社團經營參考的新方向,也幫助學員們開啟對於社團經營與辦理活動的想像,更透過「SDGs永續發展桌遊」,幫助大家快速認識相關議題並進而與各社團活動產生連結。

活動第二天安排闖關解謎遊戲,讓各小隊到大樓各處闖關尋找線索,透過「探險領航員」的LINE帳號索取故事及任務,並在找到的線索後回報。最後則是讓學員們寫下參加薪傳營後對於社團的規劃、幹部需要具備的態度、兩天活動中的收穫,以及如何將SDGs運用到社團中。境輔組組長林玉屏在結業式中,除希望大家藉由這活動跨越不同社團及國籍,讓彼此更熟悉,並勉勵學員們將學習到的SDGs精神,運用到社團及生活上。

會計二何柏均表示,社團和SDGs的連接是他學到最多的東西,讓他們未來可以運用在社團活動上,「在這裡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社團朋友,闖關時使用不同語言交流合作很有趣也很特別」;國企三謝愛麗分享,這兩天與不同國籍的人結識,學習到關於他們的文化,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舉辦活動,第17項SDGs「夥伴關係」是她學到最重要的東西,在未來舉辦活動一定能運用上。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社團幹部薪傳營 #永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9 | 點閱:6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