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吟詩 讚頌 佳餚 德文系師生一家歡度聖誕

【記者林𧙗任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12月22日晚上六點於外語大樓一樓舉辦聖誕晚會。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吳萬寶、德國語文學系系主任林郁嫺、日本語文學系系主任蔡佩青、專兼任教師,與來自各系的同學們計61人前來共襄盛舉。

「聖誕晚會是德文系的傳統,已經邁向第七年了。」吳萬寶首先感謝每位同學的參與跟投入,提醒大家要抓緊機會品嚐德國聖誕夜獨有的Glühwein(德國熱甜酒)跟Stollen(德式聖誕蛋糕)等特色飲食。林郁嫺主任則分享自己在大學三年級時,所度過的第一個德國式聖誕節與趣事。「聖誕節是一個家庭的節日。大家來到德文系,彷彿就是一家人。」她以德文祝大家聖誕快樂:「Frohe Weihnachten & einen guten Rutsch ins neue Jahr!」

活動的開場,由德文系副教授施侯格帶來德國基督教最古老的詩歌〈 Wessobrunner Gebet〉,以及由德文系助教賈翌筠帶領大一同學,為參與者領唱膾炙人口的〈O Tannenbaum〉與〈Stiefel raus!〉等聖誕歌曲。隨著活動進入高潮,德文系除了準備豐盛的佳餚給與會者品嚐之外,系學會的同學更是為大家帶來獨創性的話劇演出,劇本融合《尼伯龍根之歌》及由Peter Härtling所撰寫的青少年小說《Oma》,既無厘頭卻又富有聖誕生機的劇情,獲得了熱烈掌聲,與觀眾的一致好評。活動也在交換禮物、小遊戲、與選美大賽圓滿落幕。

今年籌備聖誕晚會的總召集德文系大二生蕭虹喬表示,今天的活動流程、佈景,都是在反覆磨合後的最好的結果:「希望帶給每位參與者一個難忘的聖誕晚會。」

來自德文系一年級的陳柏宇表示,自己是因為老師的頻頻推薦,所以來參加,他感覺到滿滿的凝聚力與歐式民情。其中讓他記憶最深刻的不只是頻繁的互動性,更還有能體驗到德式香腸跟Stollen的小確幸。「Stollen的口感非常豐富,果乾的澀位與堅果的溫和;再與麵粉的調劑中和,不難理解為什麼德國是以麵包作為主食的大國。」來自教科系二年級的詹子萱身為今年德文系聖誕晚會的選美冠軍,她表示由於對手的強勁,因此對於自己能獲得此殊榮深感意外,而由系學會演出所帶來的創意與戲劇效果,她表示「意外且難忘。」他們雙雙都表示,下次若再有這樣的活動,一定也會再踴躍參加。

關鍵字 #聖誕晚會 #德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3 | 點閱:4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