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1-02

戰略所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報名額滿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戰略所與整合戰略與科技研究中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台灣戰略研究學會合作,將於2023年1月11至1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2023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美中南太平洋戰略競逐」,參與對象為全國大專院校大學部學生,60名額已額滿。

戰略所表示,面對種種課題與挑戰,我國如何在後疫情時代以及愈演愈烈的大國競爭中找出應對之道,是全國人民必須審慎思考的問題。本次營隊旨在進一步促進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對於當今國際情勢的認識,並培養解析國際關係的能力。活動為期三天,將邀請校內外教授與專家進行專題演講與國際議題工作坊,並透過電腦兵棋推演模擬系統之操作,使學員了解政治、經濟、軍事、社會治安、衛生保健及財政等決策過程。

本次活動安排專題演講、電腦兵棋推演系統等活動,專題演講中,由戰略所林穎佑助理教授分享「南太平洋戰史影片賞析與討論」、戰略所馬準威、歐陽睿助理教授介紹「中美兩國於南太平洋的戰略競逐態勢」。活動的最後,各組將發表兵棋推演決策過程的心得與啟示以及「兵棋事後總結報告」。

戰略所碩二的總召林芷亘表示:「因應現在國際情勢變化快速,而且臺灣在美中大國長期戰略競爭之下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次電腦兵推和議題式兵推,讓學員透過角色扮演,了解政府決策的過程和面對的挑戰。尤其在議題式兵推中,我們更希望學員能在過程中學習危機處理和溝通談判的能力。」

關鍵字 #戰略所 #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4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