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1-02

夏日の海羅英 管樂社帶領觀眾環遊世界

【記者吳淳茹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12月22日晚上7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夏日の海羅英」,逾30人到場聆聽。由指揮老師宋秉恩、學生指揮資圖二陳冠亨攜手社員們一同演出,共表演8首曲目,包含大家耳熟能詳的《神鬼奇航》、《埃及王子》等經典電影組曲,也帶來以「環遊世界80天」故事為主題所作的曲子,透過旋律及各地特色曲風帶領觀眾環遊世界各地。

音樂會名稱是從多首表演曲目各擷取一個字而成,每個字都代表著不同的國家「夏威夷、日本、加勒比海、俄羅斯、英國」,充分顯現選曲的多元風格,展現多個國家特色。美宣、法文二李嘉得表示:「這次音樂會舉辦在繁忙且活動較多的12月,原本擔心會因此而有些疏失,幸好活動能圓滿順利,可惜節目冊準備較少,未能讓每位參與者都拿到,是美中不足之處。」

水環系校友吳品諠分享,因為看過《神鬼奇航》電影,對其中的配樂印象深刻,開頭用歌唱方式呈現,搭配鐵鍊的聲音,並使用許多打擊樂器製造出不同音效,隨著音樂層層堆疊,再慢慢加入一些輕快、嬉鬧的節奏,營造出電影中海盜冒險的緊張氣氛,讓人有身歷情境的感覺。

期末音樂會後,12月24日管樂社成員緊接著南下至嘉義,參加一年一度的「嘉義國際管樂節」,此管樂盛典自1993年開始,至今已有30年歷史,每年皆邀請國內外各地的優秀管樂團參與演出,包括踩街、室內音樂會,以及戶外音樂會等多種形式的表演。

今年淡江管樂團在寒冷的平安夜裡,共演出六首曲目,逾50人到場聆聽。最後一首表演日劇《月薪嬌妻》的主題曲〈戀〉,引起臺下許多觀眾的共鳴,大家隨著旋律一起舞動肢體、打著節拍,沉浸於樂曲當中,團員們也以可愛的舞姿及輕快的節奏為演出劃下圓滿句點。

關鍵字 #社團 #管樂社 #期末音樂會 #國際管樂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6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