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1-02

本校鋼琴社攜手北科大 聯合演出鍵達出奇誕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12月22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末音樂會「鍵達出奇誕」,現場布置洋溢聖誕氣氛,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賦展鋼琴社攜手演出,共表演16首曲目,近80人到場聆聽。

首先由教科二王婕倫彈唱陳奕迅的〈聖誕結〉揭開序幕,接著多位社員彈奏日文歌曲,電機二林宗逵演奏明亮輕快的〈生きる〉、法文二吳宇恆則帶來知名動漫《鬼滅之刃》的歌曲〈竈門炭治郎のうた〉,北科大蔡程皓表演米津玄師的〈Lemon〉,而北科大顏于翔演出《大海練習曲》之〈Chopin Etude Op.25 No.12〉,展現在暴風雨後,音符的大波浪起伏於大洋中的景象,結束上半場演出。

下半場由北科大廖彥鈞、呂鎧亦、紀茗為分別帶來〈克羅埃西亞狂想曲〉、〈棲凰〉、〈六兆年と一夜物語〉,最後由本校鋼琴社教學長、資工二黃柏皓演出〈C大調第21號鋼琴奏嗚曲op.53〉,表現夜晚至白晝的光線變化,黎明陽光灑落、萬物復甦之意境,為本次音樂會畫下完美句點。

社長、機械二張智翔表示,這次活動為本屆鋼琴社第二次舉辦活動,比起第一次的不熟練,這次的活動安排和準備過程更加順利,「很榮幸能夠跟北科大一起合作,也非常感謝各位觀眾和表演者,和我們在聖誕週一起享受音樂。」

大傳三鍾郁醇分享,平時較少參加音樂會,第一次參加鋼琴社活動,表演者的指尖在琴鍵上彈奏,演出許多優美的曲子,十分厲害。

關鍵字 #社團 #鋼琴社 #期末音樂會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C | 更新時間:2023-01-02 | 點閱: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