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2-12

社團寒訓提升技能促進情誼

本校西洋劍社和東吳大學、文化大學於1月10日至14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辦「三校西洋劍社聯合寒訓」,逾35人參加,透過技術與知識的交流,建立情誼並增強技能。

為期五天的寒訓,上午的流程多為跑步暖身、加強身體協調性和敏捷性等基本體能訓練,以利學員能更加進入運動狀態、提升活動表現,預防傷害發生;下午則是擊劍對練和對打等專業訓練,並於收操時進行討論。

西洋劍社社長、西語三胡廣雁表示,自己身為幹部,必須帶領新生認識別校的選手,雖然擊劍這個圈子不算大,但有些人是初次見面,需要一些時間熱絡,有些人則很開心藉由這個機會再度相見;活動的最後一天,淡江、東吳兩校都有畢業的學長姐回來探望和交流,看見大家聊天時有說有笑的模樣,彷彿各校之間的良好關係都一直被傳承著。

擊劍隊隊長、機械三王爵嘉分享,這次寒訓是非常難得的活動經驗,不僅能和東吳、文化兩校的擊劍選手一同訓練,他們的教練也有上場一起和選手們比賽,並以專業的技術細心指導,讓大家都有收穫滿滿的訓練和體驗。(文/吳沂諠、圖/西洋劍社提供)

吉他社1月10日至14日在E311舉辦第35屆寒訓吉他營MOJO JOJO,逾50人參與,除了吉他社社員,也開放給對於學習吉他有興趣的非社員,希望能提升個人的音樂素養及吉他實力外,也期許能夠帶動校園音樂風氣,並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活動由學長姐的演出揭開序幕,炒熱現場氣氛,並安排大地遊戲,拉近成員間的距離。為了讓活動不侷限於技巧的學習,在課程安排方面更依據不同的曲調風格,邀請各領域的專業人士到校主講,包括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好大一把勇者劍」及「Double Jump」樂團,藉以擴展大家的視野及專業知識,並在活動第四天舉辦了成果發表會,檢視成員們的學習成果。

吉他營營長、西語二李羿葳表示,前兩年受疫情影響,已籌備的活動往往被迫中斷,趁著近期疫情趨緩,加上學長姐回歸協助,方能順利舉辦吉他營,希望平時受限於時間及距離等因素而無法參與社課的學員,都能利用這次機會繼續接觸吉他,並且持續學習。

財金一李丞瑋分享,「這次的活動非常有趣,每個環節的進行都能加深社員們彼此的感情,在專業學習的部分,除了有老師教導知識技巧、學長姐監督練習外,講座的安排也讓我們了解許多新的事物,我在活動中受益甚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參加。」(文、攝影/高瑞妤)

實驗劇團1月11日至15日在實驗劇場舉辦寒訓,共15名社員一同密集練習,目的是為了讓新進成員能夠親身體驗劇組的運作。

本次課程有表演課、肢體課、導演課、即興劇課,以及操偶課,分別邀請初柏漢、潘巴奈、李劭婕、賴謙德,以及黃思瑋等5位老師親自指導。排戲的部分則由學長姐擔任導演,學弟妹為演員,並在最後一天展現成果。五天的寒訓,大家一起上課、吃飯,也住在一起,團員間變得更加熟悉,感情也更緊密,彼此都比之前更為坦承,願意袒露自己脆弱的一面。

實驗劇團團長、歷史四劉妙怡表示,自己沒有想到可以和其他社員有如此貼近的互動,並打開自己的心到這種程度,大家對於這次的寒訓體驗都很不錯,甚至有學長姐稱讚這是他們參加過最開心的一次,而新生也成長許多,有人因此選擇參與下學期的演員徵選,總而言之,這是個很成功的活動。此外,劉妙怡透露,今年5月底將會有公演計畫,請大家拭目以待。(文/林芸丞、圖/實驗劇團提供)

合唱團1月13日至17日在工學大樓舉辦寒訓音樂營,共37人參加,邀請駐團指揮林坤輝主講「聲音寶庫的寶藏大搜索」、女高音蕭涵指導聲樂課程,並由知名音樂劇演員達姆拉.楚優吉帶領肢體課程,藉由密集訓練,培養團隊默契及提升表演技能。

第一天迎接學員時就進行分隊,後續活動除了安排多堂的專業課程外,為培養學員建立「暖聲前,先暖身」的習慣,早餐前都先在同舟廣場伸個懶腰,讓身體的肌肉都放鬆,另外也穿插了玩遊戲和促膝長談的交誼時間,讓學員們能在短時間熱絡感情。

合唱團團長、電機二李子雋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任團長,對於舉辦這種大型活動有些緊張,非常感謝學長姐及幹部們的大力協助,讓活動能圓滿落幕,在籌備的過程真的很累,但大家雖痛苦卻都快樂著,經由這次經驗也讓自己加強了組織及統整能力,並從中獲得許多寶貴經驗。

日文二段薰凱分享,雖然籌備時遇上一些困難,但也學習到許多解決問題的方式,讓參與者更喜歡合唱團這個地方,並且汲取到豐富的歌唱技巧,和大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是很棒的回憶,過程中的酸甜苦辣都是日後成長的養分。(文/張瑜倫、圖/合唱團提供)

關鍵字 #社團 #寒訓 #西洋劍社 #東吳大學 #文化大學 #吉他社 #實驗劇團 #合唱團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7 | 更新時間:2023-02-12 | 點閱:5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