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2-12

葛校長讚許服務隊寒冬中傳愛

【記者黃偉淡水校園報導】111學年度「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於1月11日上午10時在B713舉行,計有台南校友會、機器人研究社、二齊校友會、嘉義雲林校友會、彰化校友會、軟網社、種子課輔社,以及新北市校友會等8支服務隊至全臺各地服務傳愛。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近年因為新冠肺炎,多數服務隊都受到影響,但是仍有學生犧牲假期,在疫情與寒冬中進行社會服務,精神可嘉,非常值得讚許,「服務是利人利己,是一種做中學的學習經歷」,而服務活動也連結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多項目標,是達成社會共好的一種方式,最後他提醒學生們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快樂出隊,平安返校。

接著由葛校長為各服務隊進行授旗,並由新北市校友會服務隊隊長、AI二林郅恒帶領服務員宣誓,然後由諮輔中心輔導員歐陽靖進行「性別平等宣導講習」,說明營隊期間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及因應方式,若需申訴,學校設有「性別平等委員會」可協助處理。最後由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張德裕為服務員做行前講習,提醒安全至上、注意防疫及禮儀,不可忽略夥伴間的關心與互相協助。

二齊校友會2月6日至8日至臺南市紀安國小舉辦營隊,以氣候變遷及校園霸凌為主題,期望傳遞正確觀念給學童們,返鄉服務隊幹部、風保二林柏丞表示,籌備服務隊非常辛苦,新進成員常萌生放棄的念頭,「身為幹部的我們必須要思考如何安撫,並給予鼓勵和支持,讓他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背面永遠都有學長姐挺著」,希望本次出隊能帶給當地孩子一份深刻且歡樂的回憶,也期勉自己能夠成為他們仿效的對象。

新北市校友會2月2日至4日至新北市中泰國小服務,營隊以「環保」為主軸,融入「機器人」瓦力的元素,期望透過各種課程及服務員的帶領下,帶給孩子們一個優質的營隊活動,林郅恒提及,籌備期的多數時間都是帶領服務員了解他們的責任與心態,希望這次的服務隊不僅能帶給當地孩子有個難忘的回憶及啟發,也希望服務員們都可以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學習到各種解決狀況的能力。

關鍵字 #寒假 #服務隊 #授旗 #SDGs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夥伴關係

NO.1157 | 更新時間:2023-02-13 | 點閱:5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