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2-28

淡江相伴 陪高中生追逐最亮的光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每個學系都有一道光,你追逐的是哪一道?本校將於3月4日下午1時起,在淡水校園舉辦「逐光—2023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提供高中學生、教師與家長,一次認識8大學院41學系的特色、課程與就業發展,讓高一、高二學生先行探索未來方向,高三學生在選填志願前再次檢視興趣科系、不同科系的備審資料準備方向及面試注意事項。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網址:https://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KU1120304)

本次學系博覽會將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除各學系攤位展覽外,1時30分起在有蓮國際會議廳先進行學校簡介、活動說明及各學院介紹。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新增「教務長小講座」及「國際處專區」,呼應108課綱並呈現本校國際化特色。去年大受歡迎的「校園導覽」活動也增加場次,讓學生及家長們對於淡江的學習環境、特色場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教務長蔡宗儒說明,「教務長小講座」將由他親自駐點,為學生與家長說明本校在教學上的創新與改變,及在112學年度開始推動的彈性學制,學生可在自主學習、跨領域學習獲得更系統性的輔導,幫助學生更容易斜槓專長,強化未來競爭力;「國際處專區」則是充分呈現本校「國際化」特色,希望讓學生與家長透過CHAT CORNER與境外生進行語言交流,體驗國際化校園;另外也從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了解與姊妹校交流(交換/留學)情形,提升對於國際學習的興趣。

「隨著社會的變遷愈來愈快速,如何更有系統的協助學生進行多元學習,快速習得符合疫後新常態社會需求的最新科技與資訊相形重要,本校目前在AI與永續的基礎設施與整合執行經驗在國內居領先地位,定能提供學生更有力的協助。」蔡宗儒肯定並感謝各學系在逐光博覽會的準備與努力,也期許各學系能更強化與高中的連結,讓更多高中師生認識並了解本校特色與優勢,增進學生報考與就讀意願,引導學生,追逐人生中最亮的那道光。

關鍵字 #逐光 #學系博覽會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3-01 | 點閱:6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