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2-28

LIFE IN COLOR 用藝術呈現豐富生活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2月17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LIFE IN COLOR」開幕式,本次展覽由藝術家許璧翎擔任策展人,三位藝術家彭雄渾、許璧翎、江義政透過自身獨特、豐富的生活經驗,將其落實於藝術,展出包含水彩、粉彩、油畫、壓克力、帆布、多元媒材等藝術品逾40件。本校董事長張家宜、臺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林口會會長李天任、戰國策副董事長張美惠等逾60人參與。

李永萍與李天任在致詞時均讚許本校,能夠建置一個很棒的藝術展場,不僅培養學生藝術涵養,更提供社區民眾一個休閒好去處;許璧翎指出,藝術的作用也在於達成精神層面的滿足,不單純是個展,同時也是跟觀者的互動;她也特別說明,自己以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感受作為創作的發想,透過不一樣的方式予以呈現,並介紹其中以象形文字的紙雕方式所創作的心經;彭雄渾則以個人的觀點分享如何欣賞抽象畫,「抽象畫就像穿衣服,只要喜歡這件衣服就會買就會穿,不用在意看懂與否,只要知道喜不喜歡就好。」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說明,本次展覽主題圍繞在「色彩」,希望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張董事長強調,本校十分重視學生的美學涵養的培育,因此即使沒有藝術相關科系,還是於2000年成立這個中心,定期舉辦展覽。「有時間的話我都會儘量來觀賞每個展覽,有機會聽到藝術家本人的創作理念與說明就會更好,因為這是看展最大的收穫。」

資傳一蔡詠惠分享,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鮮豔的色彩,本次展出的藝術家作品帶給她鮮活的感受,「對於作品的的喜歡或不喜歡,並不是完全因為是否了解其背景或含義,而是作品本身是否能帶給自己共鳴,或是情緒的影響。」日文四魏翊茹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很懂藝術,但是看到鮮豔色彩時心情就很好,「看到這麼豐富呈現的畫作,自己忍不住會想了解,藝術家們創作當下在想什麼,才會呈現這樣的作品。」「LIFE IN COLOR」展期至3月29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及2/27、2/28休館,2/18補班、3/18春之饗宴配合開館。

關鍵字 #LIFE IN COLOR #文錙藝術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3-01 | 點閱:5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