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28

物理系拜會漢辰科技陳溪新系友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系主任莊程豪、教授薛宏中及杜昭宏,於2月22日赴新竹科學園區,拜會物理系校友企業,參訪漢辰科技董事長陳溪新,未來雙方將採長期合作,提供大學生及碩士生實習機會,並合作培訓徵才,強化物理系學生就業與課程訓練。

陳溪新創辦的漢辰科技,為目前臺灣第一也是唯一的離子佈植(三奈米)設備供應商,一台超過一億元新臺幣,是守護臺灣半導體產業的推手,網羅離子植入技術最頂尖的人才,及對半導體製程應用獨具經驗的專家,專心致力於半導體核心製程設備的研發與製造。莊程豪表示:‍「漢辰科技正開發推動28奈米邏輯與通訊晶片的高性能運作,希望能和技術領先的漢辰合作,精進研究技術與產學合作。」

陳溪新回憶說,猶記得淡水校園非常漂亮,唸淡江物理系所培養的基礎知識,對現在的專業工作非常重要,在目前高科技產業中,物理系規劃的課程能直接應用到。「其實基礎科學是最重要也最簡單的事,學生只要好好唸書,未來找工作做事情都會用得到,當然淡江物理是我母校,希望我們雙方之間能夠有長期產學或實習合作關係,我們學長帶好學弟妹也是我們的責任之一,未來半導體產業只會越來越重要,不可能會被取代的。」

關鍵字 #漢辰科技 #陳溪新 #物理系 #半導體產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3-01 | 點閱:4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