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2-28

物理系博生梁喻惠赴日岡山大學交流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物理系博六梁喻惠獲得日本交流協會交流獎學金,於寒假期間赴日本姊妹校岡山大學學習1個月,與該校理學院物理系教授池田直,及其他國際碩博士學生交流。本校物理系主任莊程豪2月7-12日帶領理學院應用科學博二龍友翰、博一歐茲比、物理四李雅榆,赴岡山大學拜會,也前往日本國家級同步輻射中心作研究實驗,讓同學們開拓眼界,也為日後兩校學術交流打下基礎。

梁喻惠指出:「此行收穫豐富,因池田老師是該領域專家,帶著自己的論文及研究成果,向池田老師請教,也獲得他的實質建議。」梁喻惠坦言,在淡江從學士、碩士唸到博士,受到許多教師們的諄諄教導,非常感激。此行赴日,感到生活和思路,都十分適應岡山大學的研究環境,因為覺得那兒的氣氛很像淡江大學,學生都很認真學習,她鼓勵未來學弟妹如有興趣,出國留學交流,都可以選擇岡山大學。

物理系今年3月份有德國學者前往本校位於新竹的同步輻射中心,作學術交流。除此之外。他也表示池田老師也很想帶學生來台灣,前往同步輻射中心,讓日本學生可以與台灣學生互相交流,開闊眼界。

最後,在暑假6月底到8月初會有出國研究計畫,由莊程豪及一眾老師帶領,前往日本岡山大學作學術交流,以及商討是否有更多相關學術合作可以進行等。

關鍵字 #日本岡山大學 #學術交流 #物理系 #同步輻射 #梁喻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3-01 | 點閱: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