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12

「逐光」帶高中生認識淡江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教務處3月4日下午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逐光-2023年淡江大學學系博覽會」,近1,500名學生、教師及家長參加。本校8學院41學系使出渾身解數,呈現特色、課程及未來發展等資訊,除了讓高一高二生探索興趣與未來發展方向,也讓高三學生加深印象,提升就讀意願。

活動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開幕,首先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介紹本校歷史、學校特色和發展情況,強調淡江作為歷史悠久的學府,不會停下持續精進的腳步,持續超越。他更強調近年社會發展,十分需要跨領域人才,本校各學系一直鼓勵學生跨域學習,為將來就業創造更多優勢,可以好好考慮就讀;接著各學院院長也相繼介紹學院及學系的特色,並歡迎大家至各學系攤位互動,增進了解。

各學系攤位分別安排於會議中心各樓層及同舟廣場,彷彿一場熱鬧的嘉年華,只見學生及家長們不停穿梭於其中,與各學系師生熱絡互動,其中「人工智慧學系」與「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持續受到不少學生及家長關注,詢問人潮不絕,其他學系也花費不少心思,如俄文系和日文系學生特別穿上傳統服裝,吸引不少學生前往,除了拍照也進一步了解相關資訊。

本年度新設置的「教務長小講座」及「國際處專區」也不遑多讓,不少學生前往聆聽教務長蔡宗儒對於「彈性學制」的說明,增進對多元學習的了解;國際處則安排不少境外生,讓高中生們在CHAT CORNER中以各國語言進行交流,許多學生趨之若鶩、欲罷不能。為使高中生們更了解淡江校園環境,活動也特別安排校園導覽,帶領學生參觀校園,簡單說明相關學習環境與設備,只見導覽人員流利地介紹各教學大樓、蛋捲廣場、海事博物館、圖書館等場地,學生們則在聆聽之餘,拿出手機拍照以加深印象。

本次活動有不少學生及家長特別從全國各地前來,就讀高三的賴同學認為學系攤位人員解釋得很清楚,熱心提供學習和職涯規劃等資訊,甚至大方分享當初報考淡江的經驗;學生家長郭先生表示,透過展覽讓自己對淡江有更多了解,「讓我跟小孩知道了更多學系,跳脫傳統理工科會有的框架」,郭同學更表示對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有很大的興趣,會積極考慮報名第二階段面試。

關鍵字 #逐光 #學系博覽會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教務長小講座 #國際處專區 #校園導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2 | 點閱: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