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05

淡江X輔仁弦樂社 賽前聯合公演以琴會友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弦樂社與輔仁大學管弦樂社弦樂團於2月26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共同舉辦賽前聯合公演,在兩校指揮老師的帶領下,彼此切磋交流,為3月舉行的11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預做準備,透過積極的練習,持續增進琴藝。

表演分為上下半場,由本校弦樂社演奏(Serenade for Strings Op. 48 IV)揭開序幕,整場音樂會共演奏9首曲目,各自展現屬於自己社團的風格,其中以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所奏出的絕妙樂章,是兩校的同學們以琴會友所碰撞出來的火花與熱情。

弦樂社社長、AI二劉逸駿表示,這次特別選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前舉辦聯合公演,不僅希望能促進兩校弦樂社的交流,也期盼不同學校的同學們能夠相互學習砥礪。而這場演出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輔仁大學在上半場演奏的自選曲(Triptyque for String Orchestra. 1st mov. Allegro),這首曲子的曲風富有清晰節奏感,而且很有音樂張力,他們把這些特色都完整呈現,很讓人難忘。

關鍵字 #社團 #弦樂社 #聯合公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A | 更新時間:2023-03-05 | 點閱:4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