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優導師 2023-03-12

【109特優導師】風保系教授何佳玲 關心與陪伴造福學子

【記者王薇婷專訪】風保系教授何佳玲於本校教學11載,至今共獲得3次優良教師、2次特優導師、1次優良導師、1次優良教材。她認為,「關心與陪伴」是導師輔導時最好的用藥,10年來造福無數學生。

何佳玲本來在金融界工作,因喜歡與年輕人交流,投身杏壇任教,她表示:「很幸運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和青年學子彼此學習與成長,並幫助到年輕人。」對於獲獎,何佳玲感謝淡江的導師制度,讓師生間有更好的溝通橋樑及對話的機會,輔導過程中,也獲得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及諮商組提供諸多幫助。

何佳玲表示,在導師輔導中,曾對一位家境清寒的同學感到印象深刻:大一下時對於修習的課程沒有興趣,準備辦理休學,何佳玲身為導師立即關心,以同理心傾聽同學的煩惱,協助其申請助學金,鼓勵在課業上認真學習,共同一起擬定未來可能的人生目標,進而一一超越困境。

她開心地說:「學生後來不論在課業與社團,表現上甚為傑出,並取得多項專業證照資格,徹底執行自己當初所訂下的人生計畫。」另一位同學因有情緒管理的困擾,持續就醫治療中,何佳玲了解其狀況後,對其可能的需求,盡力提供協助,目前已恢復良好,醫師已予以減藥,學生也積極參與各項專業考試。

教學十年來教導出無數學生,許多學生儘管已不是何佳玲的導生,甚至畢業多年,仍與老師持續聯絡並保持良好關係,她也時常收到學生的問候。對學生而言,何佳玲不但提供教學,也是一位可以引導人生道路的朋友,許多學生常常向何佳玲分享人生中遇見的困難與喜悅,讓何佳玲每天過得很開心。

何佳玲鼓勵同學:「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意義,是成長的契機,人生總有拆不完的禮物,可能會有歡喜也可能是悲傷,但無論遇到任何困難,要視為是磨練自身生命的考驗,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精采。」

關鍵字 #風保系 #何佳玲 #特優導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3 | 點閱:3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