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19

攝影社成果展 從觀景窗裡看世界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3月13日至1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展「能見度」,除展示社員的作品外,也設置觀影區,播映社團的相處日常,現場亦提供專業設備及道具,讓觀展者體驗棚拍。除此之外,每日中午更舉辦抽獎活動,獎項包括Fujifilm拍立得、藍芽自拍棒等多樣好禮,吸引不少同學到場參觀。

「希望能透過每個人從觀景窗觀察到的畫面,呈現出他們想要詮釋的世界,一個只屬於他們可見的世界。」教學長、教科二許軒豪說明,人事物和不同時間點之間的交互作用,會產生不一樣的反應,透過社員自我的探索,在日常中捕捉到屬於他們的獨特時刻。許軒豪這次展示的作品為「城市語言」,利用加重的陰影處理,透過鏡頭記錄下午時刻熙來攘往的臺北街頭。

活動長、尖端材料二蔣陳弘一表示,源於高中時期對攝影的興趣,大一即加入攝影社。本次投稿的作品以老梅沙灘的綠石槽為主體,透過天空、波浪、綠石槽,將畫面一分為三,藉由遠、中、前景的處理,帶出整體畫面的層次感。

企管一范辰羽分享,每一幅參展作品都拍得十分精彩,也很切合主題,能夠感受拍攝者在日常生活中想要透過鏡頭捕捉那份隱藏的美好,而展場的規劃也十分用心,照片展間使用透明的雨傘來呈現本次主題「能見度」裡朦朧不清的意象,免費的棚拍體驗也讓觀眾能留下足跡。

關鍵字 #社團 #攝影社 #成果展 #能見度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3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