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19

星相社邀繆心談盧恩符文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星相社3月9日晚上7時在B912舉辦「盧恩符文講座」,邀請中華民國占星協會理事繆心主講,吸引近30人到場聆聽。

繆心首先說明,盧恩符文很常被人們用來拼寫英文名字或組成一個標誌,功能性非常多元。北歐因為地理環境蠻荒,文字不容易產生,因此盧恩符文成為相當珍貴的文明紀錄,又稱為「神的文字」,每一個符文都代表著不同神明。接著,繆心介紹了北歐神話「三層九界」及「宇宙樹」的故事背景,並依序分享每個符文所代表的神明和符文意義。

最後,繆心教導大家畫出可帶來好運、競爭成功,以及提升智慧等符文圖案,在不同場合可做為幸褔符,增加好運氣。演講後,繆心以帶到現場的符文石頭,為同學們進行占卜,參與講座的學生們紛紛圍在桌旁觀看占卜過程,大家都感到新奇且神祕。

物理四黃泱靜表示,她對於宇宙樹在北歐神話中的重要意義,感到印象深刻,且藉由這次演講,讓她了解到符文的其他用處及意義。運管四黃秀哲分享,「因為電玩遊戲的關係,本身對北歐神話有一定的了解,之前也修讀過英文系的希臘神話課程,所以對這主題有興趣,今天透過講者的描述,我才知道每一個符文都代表不同的神明,而且故事與性格都各有特色,非常有趣。」

關鍵字 #社團 #星相社 #盧恩符文 #繆心 #中華民國占星協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