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26

用熱情開發遊戲 製作人分享業界經歷

【記者黃偉、鄧晴淡水校園報導】為深掘遊戲製作背後的故事,遊戲開發社分別於3月15日及22日晚上7時在B117舉辦「遊戲製作人現身校園」活動,邀請《埃拉的呼喚》遊戲開發團隊「浪才組工作室」的「車掌」、資管系校友侯以恆,及《人生畫廊》及《貓博物館》遊戲開發者「柒伍壹遊戲」的「阿儒」,分享遊戲製作中鮮為人知的細節,吸引不少同學到場聆聽。

侯以恆首先說明,自己因為喜愛遊戲,10年前和同學一起創立「遊戲開發社」,接著介紹自己在遊戲行業中的經歷,例如面試時發生的趣事、如何和不同部門或不同專業的人溝通、以及遊戲製作上的現實問題等,讓學生了解遊戲業的現況。

侯以恆表示,做遊戲不難,但要把遊戲做好卻不容易,有太多需要準備跟考量的事情,他提醒對於製作遊戲有夢想的學生們,做遊戲最重要的是熱情及覺悟。

資工三游耀勝表示,演講內容豐富且有趣,讓他了解社團的創立過程,也知曉遊戲業界在面試及工作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教科一曾于芮分享,透過這個講座,對於遊戲開發有興趣者將會更有想法和機會,讓他們能夠在這條路上更有方向地勇往直前。

「柒伍壹遊戲」的「阿儒」先介紹自己製作的遊戲,接著分享自己創業一路走來的過程,原本只是為了畢業專題,後來是想集結朋友們而選擇一起創業,雖然曾因為經費問題感到困擾,而去募資和參加比賽,但也因此獲得不少經驗。

阿儒表示,要製作一款遊戲得先思考是為了要參加比賽,還是為了上架獲利?因為方向及需要達成的目標是不一樣的。做遊戲最重要的是「想給玩家的體驗是什麼?」不論是喜怒哀樂都可以,再去設立目標及遊戲主軸,以及構思風格和其他細項。最後,阿儒提到目前流行的ChatGPT,因為科技的快速發展,藉由各種新興工具來提升工作效率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期許同學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資管二張宜蓁表示,之前有玩過「柒伍壹遊戲」工作室的遊戲,喜歡他們的畫風,因想更了解他們而來參加,很期待工作室即將發布的新遊戲。

關鍵字 #社團 #遊戲開發社 #浪才工作室 #柒伍壹遊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