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08

鋼琴社與管弦對話 輕快曲風迎接春天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3月29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中音樂會「與管弦對話」,邀請管樂社、弦樂社一同演出。因應春季的到來,表演曲目多為春天活潑輕快的旋律,現場也佈置了櫻花樹呼應主題,共表演15首曲目,逾60名觀眾到場聆聽。

上半場由鋼琴統計二李家逸、長笛日文二陳傳旻、小提琴AI二劉逸駿所演奏的〈「フィガロの結婚」序曲〉拉開活動序幕,而後依序演出〈阿爾卑斯的夕陽〉、〈Maple Leaf Rag〉、〈匠〉、〈四月的巴黎〉等多首曲目,優美的旋律讓觀眾沉浸在溫馨、放鬆的氣氛中。

下半場則演出〈魔女の宅急便 旅立ち〉、〈夢〉、〈貝多芬奏鳴曲op2 no.1〉等曲目,其中〈さくらのうた〉透過樂器的呈現及演唱的風格,展現出櫻花的華麗及虛幻。最後,由鋼琴社教學長、資工二黃柏皓獻上安可曲〈Chopin Waltz op.42〉,為音樂會畫下圓滿的句點。

鋼琴社社長、機械二張智翔表示:「很開心可以和管樂社及弦樂社一起舉辦音樂會,演出前的練習、曲目的選擇,以及演出人員的站位都很具挑戰,謝謝大家的努力,讓音樂會順利且圓滿落幕。」

會計一葉于瑄分享,她一直都很喜歡鋼琴和長笛的演出效果,這次「與管弦對話」這主題很吸引人,其中她特別喜歡〈Earth〉這首曲子。

關鍵字 #社團 #鋼琴社 #管樂社 #弦樂社 #與管弦對話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3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