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08

管樂社室內樂 音魂不散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管樂社3月27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室內音樂會「音魂不散」,共演奏22首豐富曲風的曲目,近30人到場聆聽。

團員們以獨奏、重奏等形式,結合銅管、豎笛、打擊樂等多種樂器,演奏出各式各樣的曲風,時而輕快、磅礡及優美,帶來聽覺及視覺的絕佳饗宴,每首曲目結束後,掌聲此起彼落,給予每一位演奏者最熱情的鼓勵。

本次節目有個特別的亮點,每組的表演名稱都是由成員們突發奇想,例如打擊五重奏的「豆豆龍的飛天掃把」、低音銅管重奏的「欸這真的太扯真的太扯」,以及薩克五重奏「跋山涉水吹七夕」等,每個名稱都很有趣,在介紹曲目時引起觀眾不少興趣。

社長、日文二陳傳旻表示,室內音樂會有別於一直以來的管樂團形式,社員們可以自由籌組表演形式,展現不同以往的演出,從中學習演奏技巧。這次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蛋餅好朋友〉,演出中特別加入歌唱,使得活動更加精彩。

管樂社第46屆社長、電機系校友陳詠捷分享,「我最喜歡的曲目是〈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在演出過程中,可以跟著樂曲一同沉浸在優美的旋律中,感受牛郎與織女淒美的愛情故事。表演者的演奏技巧和音樂表達力都非常出色,整場音樂會的現場氣氛讓人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忘卻了周遭的煩惱,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關鍵字 #社團 #管樂社 #音魂不散 #室內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