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16

促進臺義文化交流 倪安宇獲頒義大利之星勳章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大眾傳播系校友倪安宇,本校外語學院兼任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於3月29日獲義大利總統塞爾焦·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頒授「義大利之星勳章」。倪安宇以其30多年來促進雙方文化交流,成果備受肯定。

該勳章旨在表彰在社會文化領域,對促進與義大利友誼及合作關係有功績的人。倪安宇將翻譯當成人生志業,翻譯作品豐富多元,最知名的是《玫瑰的名字》、《馬可瓦多》,藉以讓臺灣人民更貼近義大利。她也曾隨國家元首赴梵蒂岡參加教宗追思彌撒,並在臺北市長訪問威尼斯雙年展期間擔任口譯,促進臺義交流;10多年來也在外語學院開設義大利文課程,帶領同學們一窺義大利文的優美。

倪安宇從過程中淬煉出體悟,閱讀與翻譯指點她「生命中需要有『慢』,方能擁有更加扎實豐盛的感受和體會。」她說,大學本科所學不一定要成為職業,但只要有心學習一定有收穫,將來都有機會成為生命中的養分,是她每每回想在大傳系4年的最大感觸。還有,翻譯看似不被重視,其實真的很重要,「能獲得義大利官方的肯定,不只是個人榮耀,也是對於這項與名利絕緣的工作的肯定,希望能以此激勵所有默默努力的翻譯人。」

關鍵字 #大傳系 #倪安宇 #義大利之星 #勳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20 | 點閱:7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