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16

長期推動口述影像 趙又慈獲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校友趙又慈獲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在3月29日舉辦的「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中接受頒獎,有別於金馬獎、金鐘獎,「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的得獎名單,是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個業內團體,邀請從業第一線專業人士中,選出今年度優秀的得獎者。

創立人我之間有限公司的趙又慈,是口述影像訊息設計專家,也長期服務於口述影像發展協會,她感謝台灣影評人協會頒發特別貢獻獎,感覺很榮幸。她表示,「口述影像」是一種可以讓視障者也能觀賞電影的技術,明眼人以為他們看不到電影,「但其實他們能透過想像,去建構專屬於視障者的視覺世界,如果只是解讀劇情,那只是在聽明眼人消化過的故事,而不是用視覺的角度去理解畫面。」

趙又慈20餘年來投入這樣的工作,她很高興近幾年政府單位、金馬影展與各大戲院的配合。口述影像服務不僅只能收錄在網路上或DVD音軌,去年起更能提供首輪院線的同步服務,現在視障觀眾,只要去指定場次戴上耳機,就能與大家共同欣賞首輪強片。就這項服務來說,臺灣可說是領先全球了。

關鍵字 #大傳系 #趙又慈 #台灣影評人協會 #特別貢獻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16 | 點閱: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