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16

新北高中師生讚淡江環境優美 資源豐富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新北高中師生共51位,4月13日上午10時參訪本校,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除了安排校園導覽,並依照需求安排行程,希望協助他們認識本校,同時發覺興趣並規劃目標。

導覽活動自驚聲廣場,沿著宮燈道至活動中心,行經海報街到商管大樓,途中說明驚聲銅像、宮燈道、海豚里程碑(魚躍淡江)的歷史背景,導覽同學詼諧幽默的口吻,讓大家在了解淡江之餘,同時歡笑聲不斷。

接著由公行系教授蕭怡靖介紹淡江環境與設備、商管學院各學系的特色、課程與未來規劃,強調本校有最完備的商學與管理學系,智慧永續創新與產業鏈結與國際化兼具,全院近200位專任教師,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產業實務、創新思維、國際視野的管理者,以卓越商管專業協助產業與政府發展;另強調本校有非常多的國際學生,有助於國際化的體驗。最後則提醒大家多利用手邊資源,以確定自身興趣,在選系時確認清楚自己未來想要什麼。

新北高中師生皆稱讚本校校園環境優美,輔導室教師丁琬玲表示,第一次來到訪,覺得淡江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整體感覺是舒服、讓人喜歡的,導覽時聆聽關於淡江的特色介紹,讓自己得知不少雕像建築都有其寓意,就能更留意這個校園;她也讚許蕭怡靖願意跟學生互動,「主動性高的教授會較容易受到學生喜歡。」

高三生自然組吳同學以及葉同學分享曾經參訪過其他學校,第一次來訪淡江,認為淡江資源很多;葉同學也表示若有機會想申請資訊類科系,也對能到大企業觀摩的實習課程感興趣。

關鍵字 #新北高中 #參訪 #商管學院 #校園導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25 | 點閱:4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