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16

廣告教母余湘:挫敗與鍛鍊是一體兩面

【記者方亭筑淡水校園報導】「離開舒適圈,挑戰山頭,創造下一座人生高峰。」歷史系舉辦名人職場講座,由兼任副教授李月娥邀請廣告教母余湘,於4月11日下午3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主講:「後山來的女孩」,分享如何從打工的總機小姐,躍身為跨國廣告媒體集團董事長,並於職涯高峰,克服血管瘤的病痛,創辦屬於自己的傳媒公司,現場約70位師生共襄盛舉。

余湘激勵的人生獲得在場師生回響,她說:「挫敗與鍛鍊,是一體兩面。」少年時擔任游泳校隊,大一時因緣際會拍攝了游泳廣告,牽起和廣告公司40年的緣分。余湘對廣告工作情有獨鍾,以其敬業精神,為顧客著想設計4種方案,順利簽下人生中第一個廣告廠商,也讓她的才華和公關能力,被競爭對手重視並挖角。

對挫折永不妥協的精神,讓余湘跨過主管的差別對待,挑戰廣告業的冷門時段—電視公司的週六下午,依觀眾喜好讓收視率增加,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在30歲時過著有司機接送、高成就的人生。當她因病倒下,經歷可能成為植物人的開腦手術,因對父母家庭的責任與大愛,歷經3個月的休養復健,重返職場再創人生高峰;2020年更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邀約,成為副總統候選人,投入社會公益推動。如今的余湘以多年叱吒職場,和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歷,鼓舞更多莘莘學子勇敢追夢,實現自我。

歷史碩四戴君珉分享,若自己能具備勇氣、確立目標,執行前縝密思考,明瞭事物本質,遵從內心想法,果斷落實如余湘當初買下聯廣的決心與毅力,必有所開創。經濟四陳義中表示,佩服余湘面對困難的勇氣,亦折服於她看中聯廣的精準眼光與勇氣,扭轉多年的虧損困境,如同羅丹將平凡無奇的大理石,構思並鏤刻成舉世聞名的「沉思者」雕像,聯廣如蒙塵的珍珠,在余湘的巧手改造下,熠熠生輝。

關鍵字 #廣告教母 #余湘 #挫敗與鍛鍊 #歷史系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16 | 點閱:10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