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16

競技啦啦隊賽前訓練 加強運動防護觀念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競技啦啦隊的表演因有拋擲、立肩及金字塔等動作,具有危險性,因此於4月6日下午3時在同舟廣場,由校外教練王宏向社員們解析運動防護措施,共25人參與。演講後,大家緊接著為5月底即將登場的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預做練習。

首先,王宏介紹人體的肌肉構造分布,並說明疊人體金字塔時該如何保護上層、底層及自己的方法,務必將可能會受傷的機率降至最低。若有狀況時,又該如何自救及救人,在王宏親自示範並說明步驟後,即讓社員們實際操作,並從旁協助修正。

社長、英文二陳如邑表示,「每當我們在試新動作時,因為具有潛在危險性,擔心發生傷害,因此這次的講座很重要,幫助我們了解該如何保護自己及夥伴,以及發生危險時,要怎麼救他人,又不會讓自己也受到傷害。」

土木二蔡承峰表示,每當看見學長姐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時,都會很羨慕他們,但也擔心如果失敗了,該如何提供支援。「透過這次講座,我學到了很多救人的技巧和方法,例如底層夥伴要接住其他隊友時,通常是從腰部接,若來不及或有狀況,接不到腰部就趕緊直接抱住,並扣住上層夥伴,就能夠避免隊友直接落地。」

關鍵字 #社團 #競技啦啦隊 #人體金字塔 #王宏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16 | 點閱:3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