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23

USR水質檢測工作坊 協助地方掌握環境品質

【本報訊】USR淡水好生活計畫,4月16日傍晚由淡江大學化學系及科教中心在新市鎮的程氏古厝,由子計畫「山海河賦創設計行動計畫」協同主持人,化學系助理教授謝忠宏,為公司田溪巡守隊的成員辦理「水質檢測工作坊」。

謝忠宏首先介紹維基百科的建立與修訂,接著分享化學與生活的關聯,並探討製作公司田溪特色產品的可能性;接著由科教中心「化學遊樂趣」林佑燐進行儀器操作示範,包含酸鹼、氨氮、濁度等攜帶式儀器操作與保養方式,並帶領巡守隊員進行演練。

謝忠宏說明,程氏古厝是淡水在地重要的文化推廣機構,近年更與在地熱心民眾組成公司田溪巡守隊,透過定點巡視關注這條流經淡水區域的河川;本校透過USR計畫,設計容易理解的實驗教案,採購水質檢測相關儀器並確認取水點,搭配課程訓練指導巡守隊進行溪流的水質檢測,希望協助巡守隊在巡溪採水進行檢測時,能夠獲得並累積更多數據,有效掌握公司田溪的水質狀況,喚起居民對環境的重視。

關鍵字 #淡水好生活 #山海河賦創設計行動計畫 #謝忠宏 #公司田溪巡守隊 #水質檢測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A | 更新時間:2023-04-24 | 點閱:6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