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3-04-30

【賽博之窗】緋櫻綻放春滿枝 繡眼娉婷舞花間 賽博頻道邀你共賞校園好景

新歲初始寒嵐凝霧,飄渺間有緋櫻嫣然搖曳,我欲乘風於櫻林間狂歌且漫行,翠袖猶薄,耳畔隱有風聲灑然於靜謐空谷。簫笙長樂,縱橫古今千年如夢,能深入心扉重溫的,大抵就是徘徊在闇寂時光隧道的盈盈暗香吧!

算算多少歲月嗖嗖倏忽而過?夢裡前生,緋櫻依約舞霓裳,林間香散如霧,好景在等。我翻閱著卷卷神話,流曲款款,彈指間舊曲新詞裡句句都是夢,還有著宮商角徵羽的心情,頁頁都是約好重逢的妳,造化天壤的青春風采。

嗯,就算與時空背離,我仍想問問妳,那「忘川」眾水甦醒,仙液神漿在頃息間如瀑傾瀉而下,匯成春澗,妳可酲飲?那年,那年人間相逢,妳隱含在掌心的誓約夢話是否依然緊握?還是,還是僅僅只是說者的無心語?妳俯身臨水,也想問問自己的兒女心事,欲解難分難解的天地媒妁。

隔川遙相看,春雷乍響,鼓怒激勢作濤!「忘川」浩淼潮聲滔滔,我諦聽水唱,卻似梵唄澎湃唱誦。世間多渴求以誓約拴住那騷動的心,但是啊!山林未與四季起盟,一榮一枯淨是隨緣;海洋不向沙灘承諾,一遇一散皆求盡興。又何必執著追問聚後何時散?散後何日聚?世間跋涉,原也僅是驟然聚合之須臾一瞬,誰能言永恆?歷幾世流轉,今生仍如夢。

悲歡滿酒甕,忽魂悸兮以魄動,我是那逐花華而去的綠繡眼,以一瓣飄落的緋櫻下酒,好試墨吟賦幾句笑贈與妳,醉眼未醒而花影滿身,此生總有些令人無法置信的瑰麗情節,來時如泉湧,去日如潮退。妳可知,我字字依稀離人怨,句句實則都是歸人願。

依約旋舞著緋色霓裳的妳啊!且醉一回、慵一回。可知,可知我的淚早已被遺忘時差的歲月所蒸騰?!且病一回、傷一回。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由緋寒櫻與綠繡眼所演繹的校園影像;喜歡歲月尋趣的〈花間邂逅春〉,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Rejx3t5Z5B8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5陸域生命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4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