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30

音樂文化社X西洋音樂社邀王昭權談創作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音樂文化社及西洋音樂社4月24日晚上7點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樂團講座,邀請icyball冰球樂團的主唱「王」(王昭權)主講,吸引逾60人參與,現場反應熱烈。

首先,王昭權向大家分享他的音樂創作過程,從高中加入熱音社翻唱別人的作品,直到自己投入創作的經歷。他表示不會樂理和樂器都沒關係,可以運用音樂相關軟體的編輯功能完成簡單的創作,這點打破許多同學因爲不會樂器而無法做音樂的迷思。為了讓同學們明白創作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他隨即邀請現場4位觀眾上臺即時創作,帶領大家感受創作的過程。其中參與上臺創作的觀光二莊紫安表示,「感覺創作沒有那麼困難,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教設一麥紹芹分享,雖然活動內容跟他想像的不一樣,但這樣的表現方式很有趣,也很輕鬆,讓觀眾上臺,感覺彼此很貼近。經濟二辛旻諺也認為,整場活動裡,印象最深刻的是觀眾上臺互動的部分,能上臺親自操作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活動總召莊紫安表示,活動反應很不錯,希望同學們聽了講者分享的創作經歷後,從中學習不同的創作知識,也期許學弟妹們未來可以再舉辦分享會,讓大家都可以用有趣的方式學習。

關鍵字 #社團 #音樂文化社 #西洋音樂社 #icyball #冰球樂團 #王昭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7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8